昨天是韓國的光復節,大家都有放假但因先生要值班所以昨天先生還是照常上班不過比平常早下班( pm5:00下班) But 今天先生就休假一天  ^^

原本先生要帶我去江南那辦我的駕照 ,但今天上午10點左右突然下起大雨
於是我先生就說那改天再去辦 !  我點頭說好 ^^

先生稱休假,所以就盡情地看下載的電影
他下載一部恐怖電影 " 公寓 "
但我跟他說"我沒空看 , 你自己看吧 "
他說 " 為什麼 ??? "
我說"因我要整理廚房啊 ~
ps . 韓國的夏天會出現蠻多的蟑螂 and 螞蟻 , 但我家是出現蟑螂 , 雖不多但還是有 , 我每天都有擦地板 or 煮飯完後都會清理 但還是有   所以我會不定時打掃 , 有就是說看我懶得程度 , 哈哈哈 

所以他就自己一個人看而我就開始打掃廚房 ,
打掃完畢後,突然想到之前買的蕃薯(小小蕃薯)還有剩一些, 於是我就想說那來做蕃薯包給先生吃 ^^
可能是我最近常最麵粉類的東西,所以熟能生巧動作就快許多

準備的材料 : 麵粉150ML ' 白糖1/2匙 ' 酵母1/2匙 ' 泡打粉1/2匙 ' 熱水20C.C. ' 牛奶80ML ' 蕃薯10小根 '

作法 : 首先在大碗中將白糖1/2匙 +  熱水20C.C. 和勻 之後再加酵母下去和均勻 , 再來將麵粉AND 泡打粉和一和 , 最後加入牛奶再和一和成麵團
S . 若太水的話就再加一些麵粉下去
          將麵粉和成麵團後, 將之用蓋子 OR 保鮮膜蓋起來發酵至30分
          將蕃薯洗淨,放在鍋中蒸約20分 ( 我是沒很仔細看時間 所以我是憑我的感覺加用筷子搓搓看)
          蒸熟後的蕃薯將皮去掉並用鏟子壓碎 , 因壓碎的蕃薯乾乾地,所以我加一匙的牛奶 + 一茶匙的白糖到蕃薯泥再次和一和均勻 .  這樣內餡就完全了  ^^

30 分鐘到後 , 將麵團捏一小團再將之桿平後 ,將蕃薯泥放入中間然再一一將外邊收起來就OK啦 ~~~
收起來的邊有多餘的話,再將之捏掉然後再稍微搓圓一下 , 就可以蒸了 ^q^

因還有剩一些些的麵團,於是我拿出一點點的泡菜 + 鮪魚 攪拌均勻後 , 包法跟包蕃薯泥一樣
也就是說我做了4個 " 泡菜鮪魚包 "  哈哈哈 ~~~

以上所準備的材料我做了 14個蕃薯包 + 4個泡菜鮪魚包

下面的照片只有蕃薯包  ^___^

我先生說"嗯~~~ 好吃  ^^
他蕃薯包吃了3個 + 泡菜鮪魚包一個  外加3小瓶養樂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