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網站*前2篇中我有介紹那個網站*上介紹馬鈴薯麻薯
因此我就做做看 ~~~
因我做的感覺比較不像馬鈴薯麻薯
倒比較像馬鈴薯餅  ^^

然後我便帶著我的愛心點心去先生的公司找先生 ^^
先生AMD 先生的同事都說好吃
且我的沾醬是 : 首先先用1小茶匙雞湯粉放入熱水中使溶化 之後再加1匙醬油和一和
最後加一匙的辣椒粉 就完成了 ^^

做法很簡單
我用了1大顆馬鈴薯 + 1 小顆馬鈴薯 . 
先將之洗乾淨 然後放入鍋中蒸熟 (我是用炒菜鍋蒸的 , 若要用飯鍋蒸的話那得看看要加多少水 這部分可能要自己看看說明書唷 )

蒸熟後再將馬鈴薯的皮去除 , 然後將之弄碎 ( 我是用專門弄碎的鏟子 )
完全弄碎後加 6 湯匙的太白粉( 韓國這是馬鈴薯粉 OR 玉米粉 , 所以我用的是馬鈴薯粉 )
再將完全和均勻 .

最後將和均勻的馬鈴薯泥 用塑膠袋裝起 揉一揉
之後揉成長條狀
然後切成一小塊 , 然用平底鍋(放1大匙油 )下去煎 使雙面成焦黃就可以了~~~

若想吃甜的話 可以再搗成泥狀時加一些糖下去和一和在去煎
OR 先煎好後 用熱水+糖下去煮成糖漿 再淋在馬零署餅上也可以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