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오징어완자감자조림

材料 : 花枝丸 4 粒 ' 小顆馬鈴薯 6粒 ' 紅辣椒 1 支

滷汁 : 醬油 5 湯匙 ' 料酒 ( 米酒 OR 韓國 清河 )2 湯匙 ' 水 3 杯 ' 砂糖 2 湯匙 ' 물엿1湯匙 (=果糖 )

做法 : 將滷汁放入一小湯鍋煮到滾後 , 再將馬鈴薯放下用小一點火煮約 10分之後再將花枝丸放入 , 用小火煮 30 後就OK了 !!!

者時我放半條辣椒切片提味 , 最後盛在盤中時再用剩下的紅辣椒絲裝飾 ( 也可以用蔥來裝飾唷 ^^ )

花枝丸的材料&做法 : 章魚 3 尾 ' 蛋白 1 個 ' 麵包粉 2 ~ 3 大湯匙 ' 薑末 1 小匙 ' 鹽 1/2小匙 ' 胡椒粉少許

** 首先漿洗淨切成小塊 ' 然後放入果汁機粉碎 ,  接著將蛋白 ' 鹽 ' 麵包粉 ' 薑末 ' 胡椒粉放入一起絞
** 然後再將絞好的章魚麵團捏成像湯圓一樣大小即可

PS  . 這是料理書上教如何做章魚丸子 , 而我的是花枝丸是我媽媽給我的 ^^
PS  . 若是在台灣買不到小馬鈴薯的話,就用大馬鈴薯在切半 ^^
 
老公說好吃 , 我也覺得好吃不過有點鹹  若是大家煮的時候覺得有點鹽的話 , 糖可以再加一點下去綜合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