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 糯米 2 杯 ' 香菇7朵 ' 蝦米適量 ' 醬油 1 ~ 2大匙 ' 油蔥酥適量 ' 雞胸肉適量切丁
PS1. 糯米泡一晚上之後將水瀝掉 .
PS2. 若醬油不夠的話,那就多加一匙  這一部分要小心若放多可能就跟我一樣啦 ! 鹹 ~~~

做法 : 香菇 ' 蝦米泡水 , 之後再將香菇切絲 , 用一炒鍋放入1大匙油 , 將香菇'蝦米放入炒至香味出來 ,
接著再將雞肉放入炒熟 , 再加入油蔥酥炒至香味出來 , 這時就可以放醬油 1 ~ 2 匙

因我沒有買鋼杯,所以我是用吃飯的碗來裝 .

餡料: 放的量約1/5 再碗底 , 糯米放置3/5 滿 , 醬油 水注入至 4/5

PS. 醬油 2 匙 + 1 3/4 水

放入鍋中蒸 30 ~ 40 分 ,之後再放20分悶一下就完成囉~~~ 

ps.2杯糯米可以煮成3~4碗 . 我只煮3碗因爭的容器放不了 . 所以盛一碗我用炒的 ! 有點像油飯  

吃後感想 : 其實今天我醬油放比較多 ,  所以餡料比較鹹 ! 所以老公說好吃但餡料鹹  , 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這是我第一次做 , 所以下次會改進   ! 不過整理來看 ---- > 色香味具全 ^^ 但稍鹹了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