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拿到我的粽葉 + 粽繩 , 因CATHY昨天來韓國所以我就託她幫我帶一些粽葉 + 粽繩 ^^
今天我迫不及待想來試試看 ! 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包粽子唷 ~~
以前在台灣只看媽媽包 & 吃粽子 ! 完全沒有自己包過  
今天下午我就開始先泡香菇 + 蘿蔔乾 + 蝦米 . 之後我就去買糯米 & 三層肉

材料 : 糯米 (찹쌀 )2kg '  三層肉 1kg ( 韓幣10000韓圜 ) ' 香菇 15朵 ' 蝦米2T ' 蘿蔔乾 2~3T ' 油蔥酥2T ' 粽葉 60片 ' 粽繩 30條

做法 :

1.先將泡好的香菇切絲 ,  起一油鍋(油少許) 接著先將肉少熟 ' 接著在放入香菇絲 ' 蘿蔔乾 ' 蝦米炒熟 . 然後在倒入醬油 3T + 米酒 1T 一起半炒 , 最後在放入油蔥酥在炒一下 . 再加2t砂糖拌炒均勻後就可以熄火了 !

2 .  粽葉要先洗乾淨備用 . 糯米洗乾淨後 ,瀝水瀝乾後再加3匙鹽和一和備用

3 . 接著就著手包粽子囉~~~

PS. 我的餡料很簡單很簡單 ~~~ 因今天下午才開始包的 ! 所以呢!!! 餡料準備不足 ! 應該是說這裡沒有鹹鴨蛋 所以我就無法加了 ! 原本想放花生但是我家附近的花生好像都是已經處理好的花生 , 所以我無法煮花生 !!!

肉粽
因是第一次包粽子 ! 所以我的粽子三角包的不是很明顯 ! 
我老公說 " 樣子有點變ㄋㄟ ! 不過吃起來很好吃唷  "  
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 ~~ 只是米不夠鹹 ! 不過加上醬油膏就剛剛好啦

這是 " 客家的粿粽 "
材料 : 糯米粉 250 g ' 再來米米粉 50 g ' 水適量
做法 :
先將2種粉混在一起 , 然後慢慢加水和成麵團 (不要加太多水唷~~ 不然會太濕喔 ) ' 之後從麵團取下一小塊 , 然後起一小湯鍋注水一半 , 將剛剛取下的麵團在捏成 3小塊放入煮熟 , 熟後再放入剛剛原本的麵團中一起揉 !  之後的包法就跟包肉粽子是一樣 . 

PS.因剛剛我做麵團時水加多點了 .所以太黏啦 !! 因此我是分開弄 ! 先弄一點麵團 + 餡料 + 麵團
然後再將粽葉蓋起來 ^^

煮粽子前 , 要先將粽子用冷水沖一下 , 之後再用一大鍋放冷水 + 粽子 一起大火煮 40 ~ 60分
為何要用冷水沖一下粽子呢 ?! 因我媽媽說這樣的話, 當煮粽子時葉子才不會破唷 !!!

煮約40分時可以解一個粽子吃吃看有沒有煮透 , 若是不夠透的話 , 那就在多煮一會 ~~
若是包的粽子很大的話就煮個 90分 

今天我包的粽子總共 30個肉粽 +4個粿粽.原本要做10個粿粽但是麵團不夠 
我今天從下午3點多開始弄到晚上10點 ~~ 喔~~~ 累 + 熱 !!
不過老公說好吃,我就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