열심히 생각 중...

婆婆因先生的姊姊要聲第2胎而跟公司請假來首爾 .
為何我婆婆要來呢 ? 劇我先生說因姊姊生第1胎時,婆婆沒空來所以因此婆婆對女兒感到內疚

當然啦~~ 我婆婆說他也想我先生和我這媳婦 .
當婆婆抵達到家時史下午快3點多. 然後我就趕快準備午餐給先生和婆婆吃

吃飽後呢!! 先生的姊姊就說她現在要準備晚餐給公公,
所以6點左右約在7號線的 天旺站

我們到天旺站後,卻還沒看到先生姊姊和姊夫和姪女
.
因天氣冷所以先生就唸說 要跟人家約還不事先出門
><
先生這麼唸婆婆也不敢說啥 ! 只是說站進來點
.
不知過了多久 .. 姊姊她們一家終於開著車來了
..
然後我們就去吃烤肉 ( 靠近驛榖站 ) , 老實說姊夫帶我們去那吃的烤肉貴又不好吃且吃不飽

因星期六是婆婆的生日 . 所以呢 !!  假先的姊姊和姊夫呢!! 就買了一個冰淇淋蛋糕和兩袋禮物
當時我跟我先生臉都變了 我心理os說為啥不跟我們說一聲呢?! 我們可以一起合買啊
還有婆婆的生日已過啦 ~~ 為何要事後再買呢?!
台灣的習慣是生日已過就讓他過了,不會再買蛋糕來捕的 . 真搞不懂她們的想法是啥
!!
PS .
我跟先生在上星期以早已定蛋糕給婆婆 , 後來是婆婆自己說取消因她有可能星期六晚上就來首爾的
.
所以呢~~ 昨晚的晚餐讓我們夫妻吃的不是很愉快 . 悶的很啊
  ~~~
回家時,姊夫要我們搭計程車(車費當然是姊夫出的) ,
在路上我用中文+英文跟先生說 " 妳姊姊她們這麼做是對的 ! 因為你姊姊結婚時花妳媽媽這麼多錢,所以她們這樣是彌補 .你姊姊也花你很多錢 ><
我老公說對 ~~~
為何用中文+英文說呢? 因不想讓婆婆聽到

ps. 出門前婆婆拿了白包(=紅包)給我說是過年 . 當然婆婆也有要給姊姊但被老公阻止說不要給,因若婆給我們也得給.
但後來我婆到底有沒有給我,我也不知道 . 原本我不收的 . 但後來我決定要收下因竟過晚餐事件 ....

婆婆的禮物是啥呢?! 一盒小魚乾 + 存款簿用的包包2+維他命c 數瓶 + 一張有5萬可以刷的卡 ( 祇限這個月而已 )
我跟我老公說若是妳姊夫有誠意的話,就給你媽一張信用卡且無限額度的刷 . 幹嘛只給5萬額度且只限這個月 .真是笑死人啦

然後婆婆給我們一半的小魚乾 + 存款簿用的包包一個 + 維他命c 2
當然我之前早已準備給婆婆的禮物也在婆婆拆完禮物後給婆婆 .
要比心機大家一起來比囉 ! 看看誰送的好 哈哈 뽀드득


後來到了凌晨1點多 , 婆婆的手機響了 . 是先生的姊姊打的說生了 , 順產
我婆婆一聽生了就睡不著了,就起身穿衣服要去看她女兒
.
當我婆起來時,我們夫妻也被吵醒啦
.
我老公就不高興的說 有必要現在去嗎 ? 等天一亮再去也不遲啊 !! ‘><

我婆就說只有妳姊姊一人在那 我婆還是堅持要去
但我老公發脾氣了 .  我婆也不敢說啥但還是去
而我這做媳婦的哪有眼睜睜看婆婆自己去 . 當然是起身穿衣服陪我婆婆去啊
ps .
我老公生氣的原因是因他早上一大早6點左右(台灣時間5點左右)要起床上班,若是睡覺時

中間被吵醒後要再睡就很難了 .

我跟婆婆搭計程車去 ! 結果一進入姊姊的病房時
,
姊姊說 妳們怎麼來了 ?

我心理os 妳凌晨1點多打來說生了.那不是代表說要我們去嗎!!
我婆婆就對姊姊說 做的好 ~ 辛苦了

但是嬰兒呢?! 有看到嗎 ? 答案是 沒有 , 因嬰兒們都再睡覺所以不能看 .

後來沒多久我老公打電話給我說他要來接我們回去,重點也是想說看到他姊姊 and 嬰兒之後 , 下次就不會再去了

沒多久我老公就來了 ~~~ 先生就跟姊姊和姊夫說恭喜 ( 我們到沒多久姊夫就又來了,那時姊姊還一直催姊夫回家睡覺因要上班. 當時我覺得姊姊只想到自己的老公,都沒考慮到別人捏 ! 真的是很自私 )
然後先生問姊姊說第一胎和第二胎都一樣生啊 ! 有啥差別呢?!
姊姊回說因是生兒子 .  聽到都覺得吼 ~~~ 幼稚的姊姊 .... =.=
只有我跟我老公回家 . 而我婆婆就首在他女兒身邊

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很奇怪 , 女兒生男嬰 , 我婆這麼緊張幹嘛 ! 又不是媳婦生...
當時我跟我婆去姊姊那時,她的婆婆還在家安穩的睡覺列
. 女兒的婆婆都不緊張了 ! 妳這外婆緊張啥勁阿.열심히 생각 중...
真的搞不懂我婆婆捏 !!! 所以囉 ~~ 我們夫妻也不說啥 ! 就看以後我婆怎麼做
.
真是搞不懂先生的姊姊和姊夫,還有我婆婆
..

PS.先生的姊夫真是一個很噁心的人 , 空有一張嘴而已 . 很會說好聽話但實際做是做不到 .總之我們夫妻對姊姊和姊夫是保持距離比較好.


續文 .....
大姊是今天凌晨1點多生產的 . 所以我跟婆婆是凌晨2點出去姊姊那.
之後呢! 我老公3點多來 ~~~ 之後我就跟我老公回家去
而我婆婆呢?! 繼續留在那 ...
今天我睡到10點多起床 , 結果我婆婆還沒回來 .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老公說"媽媽還沒回來ㄝ ! 那我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媽啊?"
老公說 " 不用 ~~~ NEVER MIND . 意思是叫我不要管 ~~~ 隨我婆婆吧 "
我說 " 真的可以這樣嗎 ?! "
後來我在中午12點多快1點時 , 打電話給我婆
我婆說 " 無聊嗎 ? 來吧 !  妳不想看看嬰兒的臉嗎 ?"
我心理OS說 " 我不想看ㄝ "
我回我婆說 " 我等一下去 ~~~ "
後來我打電話給我老公說 " 媽媽叫我去 . "
我老公說 " 不用去 "
我說 " 我會晚一點去 ,然後我們在約在新到林站見 "
老公說 " 恩恩~~~ 我知道 "

後來我跑去買鮮奶油要用鬆餅粉做蛋糕 .
因我想說要比心機就來比囉 ~~
我就做到4點出左右 . 然後整理約4點半出門去姊姊的醫院
到了那5點了 ~~~ 我就秀出我的蛋糕
大姊說"我怎麼做的 ?"
我說" 我用微波盧做的"
大姊說 " 挖 ~~~ 好厲害啊 ~~ "
我就問婆婆說 " 午餐吃了嗎 ? " 因婆婆猛吃蛋糕
結果大姊說"媽媽沒吃 "
我婆都不敢說話 . 這是我心理又OS了 " 婆婆妳何必這樣咧!! 有必要這樣嗎 ? 我知道你關心妳女兒但也不比這麼誇張吧 "
後來呢我就在那跟她們一起呆到7點多 .

因大姊有問說我跟我老公約幾點在哪見面 ?
我說約8點在新到林站見面. 所以7點45分得去搭捷運
結果我老公今天很早就到了新到林站 ( 7點50分)
我跟我婆婆說我們該走了
結果我婆聽成說我老公已在家,所以要我老公開車來接我們
我說 " 不是.他現在剛到新到林站 "
我婆說 "那叫他先回家 "
我有心理OS了 " 剛剛以說過啦 ! 妳兒子等妳一起吃飯ㄝ ! 現在你叫妳兒子先回家,是要他餓肚子啊!! "
我那時一鼓氣要發出但得忍住 .
這時大姊就說"媽媽妳們就先走吧 "

婆婆說 " 留妳一人 和孫女 , 怎麼放心的下 "
大姊說 " 可以啦 ~ 別擔心 "
這時護士說要抱嬰兒來給大姐餵奶 .
而大姊的婆婆 ' 大柏的女兒 ' 姊夫來了 ~~
我就趁人多跑出去打電話給我老公
我說 " 妳媽不回去啦 "
我老公說 " 阿?? 那你自己回來 ~ 不要管我媽了 "
我說 " 怎麼可以啊 ~~~ 煩必啦 "
當時我真的很想自己先走 , 我不想管我婆婆了
但礙於媳婦之道就忍住 ....
後來我跑去上廁所上好出來時看到我婆跟姊夫正要搭電梯下樓去
我就叫住我婆婆 ~
我婆說" DONGIL 打電話說快點回來 "
因我老公打電話給我婆 , 我婆才說趕快回去 .
我心理又OK了 " ㄍㄢ ˋ ~~~ 得讓你兒子兇妳才走 "
後來我跟我婆到家時,跟老公約在家附近的人參雞湯店見面
吃完人參雞湯後 , 我就請我婆先去梳洗 .
後來ˇ當我在梳洗時,我婆已累到不支睡到不行了 ~~
我又心理OS " 看吧 ! 幹麼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 值得嗎 ?! 真是他媽的00xx . 真是活該啦 "
今晚的心情也是超級不爽啦 !!
我可以理解媽媽心疼女兒  , 但是我婆是太誇張啦 !! 生男孫還是外孫啦
沒有啥好跟人家獻的 . 真的是ooxx .....
經過這次事件我對我婆的感覺有折扣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