천사

前一篇婆婆來訪 & 超假的一對夫妻 提到我婆 and 我先生的姊姊和姊夫種種
我婆婆這星期二回大田去了 ! 當然星期二當晚就跟先生討論婆婆得太過
( OVER )
然後先生說他可以理解婆婆為何這麼做
!!
我也是可以理解啦 ~~ 只是在我看來是太過啦
.

先生說因姊姊當時結婚時 , 因家庭因素所以婆婆覺得姊姊得婆家還是接受姊姊
.
對姊姊的婆家有股不好意思的心
.
為何婆會這麼做呢?? 因剛說的原因所以姊姊再婆家很辛苦的 , 所以婆婆心疼女兒
.
藉著這一次姊姊生兒子,所以婆婆再做給姊姊的婆家看
.

我跟先生說 就算妳姊姊生兒子還是一樣辛苦 , 因為婆家有男孫所以姊姊的婆婆並不會覺得太高興or因此對你姊會更好 . 還有姊姊的大嫂們都是開幼稚園當園長的 . 所以她們比你姊更忙. 那家中事務誰做呢? 還是你姊啊  ~~~  所以囉 ~~~ 生兒子沒有啥好秀 好神氣的 . 如果你姊夫是獨子的話 , 那你姊的婆婆就會高興的合不攏嘴啦 . 還有你姊夫的作為所以他的兄弟們看你姊夫是看扁的 .

先生說 這樣啊
我說 對啊 ! 你姊的女兒第一次生日時 , 那次我跟婆婆一起參加,而你因要上班無法山參加 . 所以你姊的婆家人我都看到了 ~~~  所以我可以感覺出來的 . 現在你姊夫在他家好像感覺不錯是因為他是他媽媽的么子(小兒子 ) ,有他媽媽在撐腰所以.
先生說 恩恩   的確 . 姊夫是mama boy

我說 所以囉 ~~妳媽這樣做是白做啦 

ps.先生的姊姊在她的大嫂開的幼稚園當老師 .

事後我自己想想 ~~ 一個女人嫁後重要的娘家 , 因娘家是妳的後盾
.
我很慶幸我有一個好後盾 , 因我媽媽 我弟弟跟我說過 若是女婿 姊夫 對妳不好 , 我們不會放過他的 .

我也很高興我嫁了一個好先生 , 因我先生是真的對我很好 . 婆家呢!! 也是對我不錯啦 ! 但畢竟是婆家 , 不是我自己的媽媽 ,所以還是會有差別
.
還有呢!! 當先生的也是很重要 . 要顧自己家媽媽也要顧到老婆的媽媽
.
不要老是空有嘴巴說對岳母不好意思因無法去看您 ( 這是先生的姊夫常說的話
)
甚至不要藉酒裝瘋哭著說 丈母娘 , 對不起不能好好孝順妳 , 不能帶孩子的媽去看你等等 (這是先生的姊夫貫有的戲碼
)

雖我先生做的不是很百分之百的好 , 但我先生決不會唪風 ( = 吹牛 )
先生常說他很想打電話給丈母娘聊聊 ,但是中文不好所以無法打 , 因場面會尷尬吧
.
不過我想我媽會理解的
. ^^

我的重點是女人嫁後還是要有自己的想法 and 自主 , 千萬不要被先生牽著鼻子走
.
PS.連先生都覺得他姊姊很辛苦 ' 很ˇ可憐 . 但是那是她自己選的 ,所以怨不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