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這道"떡국 年糕湯 "
這一道料理只有過年時才會吃的
所以這次我回韓國時我先生有煮給我吃 ' 然後去金老師家時,師母也煮這給我們吃 ' 然後除夕回婆婆家時
婆婆也準備 떡국 給我們吃 . 真的很好吃唷  

於是今天我也煮 떡국 給我媽媽and我弟弟吃 ^^
他們都說好吃 ^^
這道料理是我今天第一次煮唷~~~

材料 : 떡 ' 蒜頭末 ' 大蒜 1支 ' 豆腐一盒 ' 水餃 1包 ' 鹽 ' 쇠고기다시다 (牛肉粉)

料理方法 : 1 . 先煮七分滿的水,滾水時將떡( 半包左右, 若人多的話再放多一點) and 水餃 10 ~ 15 粒(依人數來放水餃 ) 之後떡 and 水餃滾時 再放蒜頭末(約1~2粒的量)
2 . 等1完全滾後 , 在放入一大湯匙的쇠고기다시다 (牛肉粉) and 鹽1茶匙 然和一和
3 . 將豆腐切塊放入 ' 大蒜切末放入 , 這樣就完成了 ^^

之後再將蛋和一和' 煎一煎再切成條狀
將海苔也切成絲狀 ( 我是用料理專用剪刀去剪成條狀)

請看圖片 ~ 這是我今天晚上煮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