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先生的姊姊的女兒 돌잔치 
所以昨天傍晚我跟婆婆一起搭Taxi去 역곡역 旁的 weddin holl

當我們到時,姊夫已經在樓下等我們
然後我們一起上去 

來參加的人有一堆教友 and 牧師 ( 因姊姊的婆家人都是信基督教 ) and 親朋好友
然後開始돌잔치時 , 先由牧師帶領大家先祈禱 ' 唱詩歌 再祈禱 在唱詩歌 , 之後牧師頌揚詩篇
老實說我是局外人 ~ 因我聽不懂牧師說啥 !!! 且他說的很快 , 雖如此我還是跟著祈禱唷~ ( 就是眼睛閉著 心情啥都不想  ^^ )

之後牧師就請姊姊 and 姊夫帶著예원過去 , 然後為小孩祈禱
當然牧師也為小孩的父母祈禱

祈禱完後 , 就開始吃晚餐
吃啥呢 ??? 吃自助餐 ~~~~
有好多東西唷~ 有生魚片 ' 麵食 ' 飯類 ' 湯類 等等等
當然還有韓國的傳統年糕 ,真的很好吃ㄋㄟ  ^^
重點是我看到了什麼呢???? 台灣的皮蛋
那時我眼睛一亮唷~ 且問我婆婆說為何韓國有這皮蛋呢?
婆婆也不知道 , 然後剛好姊姊的大嫂也來夾皮蛋,於是我問說這韓文是什麼 ?
她說 " 오리 계란 "

然後我就跟婆婆說這個很好吃 ~ 但婆婆好像不敢吃 , 於是只是笑笑對我說 " 多吃 多吃 "
而我就很聽我婆婆的話 ------  多吃 ! 哈哈哈
所以昨天我跟婆婆吃得很飽
ps. 先生因下班比較晚 ,所以由我代表去參加他姪女的生日會

大家酒足飯飽後, 就有主持人進來主持 예원的 돌잔치
還蠻有趣的 ^^
最後重頭戲就是讓小孩抓周 , 而主持人說有沒有要出錢出來啊 ?
然後就有5人拿出韓幣一萬元 ( 共五萬 )
然後主持人就問姊夫說 " 你希望小孩抓什麼呢 ? "
姊夫說 " 筆 "
主持人問姊姊  , 姊姊說 "錢 "
然後主持人就叫著예원 , 要她抓東西
結果她抓什麼呢???? 
答案是......... 筆
每個人都哈哈大笑

不過因小孩黏姊姊吧! 所以只有離開姊姊她就哭
她穿韓服的樣子還蠻不錯 ^^

下面就是我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