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想做皮蛋豆腐 , 所以就出去買豆腐
在韓國豆腐只有兩種 : 板豆腐 AND 嫩豆腐 (순두부 )
 
所以我就買嫩豆腐 . 突然我想吃豆花 ( 因嫩豆腐很想豆花 AND 吃起來超嫩 ' 超軟的 )
於是我就買生薑 ( 一籠 韓幣 2000 , 蠻多的 ! 所以算便宜 ) AND 買一些花生
PS. 在韓國賣豆腐的地方有超市 AND 一般賣豆腐的店
 
 
做法 : 1  先將生薑拿4個然後洗乾淨 並切片
            2  然後一鍋水並放入薑片一起煮 , 煮到滾之後再放洪砂糖 ( 我是用喝湯的湯匙約10 ~ 15 匙 )
            3  將花生去皮煮一煮 之後撈起放在碗中
            4  在煮一鍋水 , 水滾後放入珍珠 ( 約一碗的量 ) , 珍珠煮到透後再用冷水沖一沖, 這樣比較 Q 
                冷水沖好後一樣放在冷水中. 若怕珍珠會黏在一起的話 , 可以加一些剛剛煮好的糖水
 
這豆花就完成了 ^^

PS . 我薑片放得比較多, 因我喜歡薑的味道 . 且冬天多吃薑可以去寒 ^^ 哈哈 ~~~

真好吃ㄋㄟ  

PS. 我建議買嫩豆腐時,最好買現做的.因為是熱騰騰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