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了一整天到底要做什麼料理給我家老公吃呢 ????
於是我又翻開料理書看啊看 ~~~
我就看到這道料理 " 감자고추장찌개 "
 
約傍晚5點多 ,  我就出門買菜去
一出門就嗅到一股冷風啊
真的很冷喔 ~~~
 
材料 : 馬鈴薯 2 個 ' 豬肉 80 g ' 香菇 3 朵 ' 洋蔥小顆的一顆 ( 若是大刻的切成 1/4 個 ) ' 綠色辣椒 1 條 '
           大蒜 1 支 ' 蒜頭末 1大湯匙 ' 辣椒醬 2 大湯匙 ' 醬油1/4湯匙 ' 水 3 杯 ' 油少許 '豆腐
 
做法 : 先將馬鈴薯削皮切片 ( 不後不薄恰到好厚度 ) ' 香菇泡水軟化後切絲 ' 洋蔥切絲 ' 大蒜切斜片 ' 辣椒切斜片
           再來將肉放入碗中 加 1/2湯匙蒜頭末 + 少許胡椒粉 + 少許薑末 和一和醃一下
           之後拿鍋子先放一些油 ,再來將肉放入炒一炒半熟後 加入水 AND 辣椒醬 ( 將辣椒醬和勻 )
           等水滾後再放入馬鈴薯 , 等馬鈴薯滾熟時再將香菇 ' 洋蔥 ' 辣椒 ' 大蒜 放入
           最好在加入蒜頭末 AND 醬油 and  豆腐 ( 豆腐看個人喜好加多少)就完成了
今晚的晚餐是 : 감자고추장찌개 ' 炒호박 ' 炒조개 ' 닭갈비 ' 김치
 
老公說今晚的晚餐真的很好吃 ^^ 
老公吃了2碗半的飯唷 ^ Q ^ 
 
ps. 今天的晚餐我又忘了將之拍照下來 . 所以只好上網找 . 還是讓我找到了 ^^
 
蛤蠣 : 我的做法是用辣椒 ' 蒜頭末先爆香 ,之後將조개放入拌炒在蓋上鍋蓋 . 之後加一些米酒 OR 韓國的料理酒
            再加一湯匙的黑醋 AND 一湯匙的醬油 . 就完成了 ^^ 
 
닭갈비在超市買的 . 事已經料理過的冷東食品 . 所以要吃時再用平底過煎一下 OR 用微波盧熱一下就可吃了
 
炒호박 : 切薄片在對切 , 先用一些鹽醃一下 之後炒鍋放一些些油 再將蒜頭末放入爆香
                將호박放入拌炒再用鍋蓋蓋起等軟化後就可以盛起了
看看韓國的 호박 跟台灣不同 . 호박好像就是胡瓜 但是跟台灣的品種不同
可削皮也可不用削皮 . 호박是我在韓國長主的一道菜 . 可煮湯可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