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買了一盒雞肉 ,  當時炸了幾片還剩蠻多的 . 於是就想來做做別種方式的料理
我想到的是在韓國的啤酒屋喝酒時 , 大多人都會點 ' 辣椒醬烤雞 "
所以我就想說我沒有買雞腿 AND 雞翅膀 但我有雞胸肉啊 ^^
 
因此我就決定做這一道料理 ~ 呵呵 ~~~~
 
材料 : 雞胸肉 7 ~ 8 片 ' 料酒少許 ' 鹽少許 ' 胡椒粉少許 ' 辣椒粉少許 ' 辣椒醬1 匙 ' 醬油 1小匙 ' 水少許 '波菜半把
 
做法 : 先將雞胸肉醃一下 ( 醃的材料是上面所寫的 " 料酒 ' 鹽 '胡椒粉 ' 辣椒粉 ) 醃的時間 20 ~ 30 分
           
           30分後 , 平底鍋中放一大匙的油先將雞肉煎成金黃色 , 之後再將辣椒醬 + 醬油 和一和放入平底鍋
 
           跟肉一起滾 .滾時加一點水一起滾 ~~~ 完全滾後就可熄火盛起 .

           波菜洗淨然後燙熟後撈起備用 因要裝飾在雞肉旁邊 .  

冰心蕃薯
 
材料 : 蕃薯 7~ 8 條 ( 大小都可以 , 若太大的話 可以削皮後切半 ) ' 紅砂糖 (= 黃砂糖 = 恰砂 ) 2~3大匙
   

做法 : 先將蕃薯削皮泡水一下 ( 因蕃薯削皮後會變黑 所以泡水會比較好不會變黑) 

           鍋子裝水 1/3 滿 , 然後蕃薯放入水中一起煮 . 煮到滾後將火轉小

           這時將糖放入一起煮 ~~~~ 煮的時間約30 ~ 40 分 ( 看蕃薯的厚薄而定 )
 
           且水要煮到快乾但還有一點水時加一匙韓國的옛날물엿  . 這樣才是代表完全OK了 

            待涼後就可以放到冰箱冰一下 ~ 這樣吃更是一番風味唷 ~~~
 
PS . 但我有加一種醬汁 是韓國的 옛날물엿 . 加這個的話 水會收的更多變稠稠黏黏的
       有點像糖漿的東西 . 且顏色會比較亮 ^^ 
        若是沒有的話 ,就這樣煮就OK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