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到說我前天買了高麗菜 , 所以我就做了高麗菜捲 and 豆腐 and 炸丸子
高麗菜捲也是我在一個網站上所學的 ^^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喔~~~ 
味道不錯ㄋㄟ 呵呵
 
我是用泡菜的汁來做湯底 + 牛肉粉 1匙 + 少許雞湯粉 + 一茶匙蒜頭末
高麗菜的部分 就是先洗淨後 , 再用滾水將之煮軟 ( 加一點鹽)
軟化後將之撈起放涼
 
絞肉 + 一點高麗菜 ( 切碎 ) + 一點米酒 + 一點鹽 + 一點糖 + 胡椒適量 + 薑末少許
和一和 之後再加一匙的太白粉 再次和一和
 
再來的步驟就是將肉放在高麗菜葉片中 並將之捲起
然後放在湯底裡一起煮 ~~~
 
 
炸丸子 的部分 其實是高麗菜捲所剩的絞肉
我將之捏成丸子狀 , 再將鍋子放油下去炸 ~ 炸至金黃色即可
 
豆腐部分是先切片狀 ( 厚度看自己喜歡) , 然後將之煎 or 炸
之後再另用一炒鍋中放入一點油 , 再放入一點紅辣椒 + 一點大蒜 爆香
再放1大匙醬油 and 一大匙的清水 and 少許的雞湯粉
最後再將豆腐放入 , 整個滾後就可以盛起來
 
我老公最喜歡吃豆腐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