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跟我的朋友們有約 . 我們約在首爾火車站那
因我家這一站 " 新道林 " 內有 1號線 AND 2號線
所以我就搭乘 1號線
 
到了某一站 ,突然有一個老婦在跟人乞討
當她乞討到我們座的那一排時 , 前面的 3 位韓國婦人都不理她
到我這時,我也沒有裡她(那時我就跟她揮揮手 , 意思是不要 )

結果當她要走過去時 , 那乞討的老婦竟然用她的指甲掐我的手
當她走時,她還轉阿轉爪著自己的頭髮
看起來就向有問題的 
結果我一看我的手 , 竟然破皮 
雖傷口不大但是當時我的心情是很生氣的
坐在我旁邊的韓國婦人說 " 唉唷~~ 她給妳弄的唷 !!! 怎麼這樣啊 "
我就說"對啊 ! 真是奇怪的人 "
 
當時我真的很生氣 
很想報警但是我又怕說那老婦反過人說是我的錯 , 那到時我百口沫辯啊 !!!
所以抱著委屈打電話給老公且跟老公說明
老公直說 " 瘋婆子 瘋婆子  . 不給錢就這樣傷人唷 ><
我問老公說 " 我該給她錢嗎 ??? "
老公說 " 為何要給 ! 不用給 ! 以後看到這種閃開一點 "
我就說"嗯嗯 !!!
當時聽到老公的聲音時我好想哭唷
但是我人在地鐵站所以我忍住了
 
後來我跟朋友們說 ,她們都說"真是怪老婦 "
其實在韓國搭地鐵時,會遇到很多乞討的人
有的是盲人 ' 有的是好手好腳的人(有年輕的 ' 有老年的 )
還有的是她(他)會給你一張單子 , 之後他會收回.若不給錢的話她也不會怎樣
總之,若遇到這樣的人就閃開一點比較好
其實這些人都好手好腳的 .為何不去找工作呢? ? ?
唉 ~~~

我也看到過很多無家可回的人在流浪
他們都會聚在車站 =.=
看到就害怕
總之 , 這也是韓國的另一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