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吃滷肉 , 但是在韓國這買哪一部分的肉來滷會比就好吃呢???
我不知道因在台灣都是我媽媽買肉回家之後滷肉滷給我們吃的 ^^
 
但我想到我可以買豬肋排 ( 排骨 ) 回家滷 .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 1 大份 ( 我原想買一點但是都是1大份1大份再賣 所以我就買了 1大份 韓幣 13000won . 我可以分批煮 2 ~ 3 次 ^^) 
 
 
買回家後我就先將豬肋排用滾水燙,之後稍為炒過在加醬油約蓋過一點肉 ,然後再加水+ 蒜 + 一真紅辣椒進去開始燉
我有加一些白蘿蔔 一起燉 . 燉到肉軟後就可關火  

再來是我在韓國買到一種菜跟台灣的茼蒿是屬科 . 只是韓國的 쑥갓 比較長且有梗 . 但吃起來味到跟茼蒿是一樣的
且很嫩唷 ^^

當我第一次買回家時,我將之剁碎加進蛋液中 , 再加一些些調味料下去煎
結果我老公很喜歡吃ㄋㄟ ^^  
所以我常買這菜  ^Q^

再來是湯 ~~~ 我煮的是 감자탕
材料有 : 豬肋排 約一碗的量 . 馬鈴薯 2個 ' 洋蔥一個 ' 紅蘿蔔 半條 ' 紅辣椒一根 ' 薑一小截 ' 蒜頭3個 '  

               大蒜末 1大茶匙 ' 辣椒醬 1大茶匙 ' 辣椒粉 1大茶匙 ' 蒜頭末 1大茶匙 ' 醬油 2大茶匙 ' 白糖1大茶匙 '

               薑末1/2 茶匙 '

做法 : 1 先將豬肋排燙過 . 之後再將馬鈴薯 ' 紅蘿蔔 ' 洋蔥去皮切塊狀 ' 蒜頭切片 ' 薑切絲

            2 先在炒鍋中放一些油先將馬鈴薯 ' 紅蘿蔔 ' 洋蔥炒一下 之後再將肉放下去炒 最後放入 蒜頭片 ' 薑絲再炒一炒

            3 將 2 中注入 800 c.c.的水 . 並製作醬料將 大蒜末 1大茶匙 ' 辣椒醬 1大茶匙 ' 辣椒粉 1大茶匙 ' 蒜頭末 1大茶匙 ' 醬油 2大茶匙 ' 白糖1大茶匙 ' 薑末1/2 茶匙 加在一起和一和 備用. 等水滾後將醬料放入

      4 最後整個都滾後將紅辣椒切片放入就OK了 

PS . 若是肉還未軟的話就再多煮一下 ^^

 

下面的照片有一個是買現成的 . 那是魚肉只是外皮裹著蛋皮 . 很好吃唷 ^^

還有一個青菜就是 쑥갓  . 用炒得也很好吃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