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的晚上8點半左右 , 我跟老公約在家附近的 " 漢醫院 " 門口見
因之前我去婦產科之後 , 老公就說要我去漢醫院調身體
所以在去之前我特地去看一下那一家漢醫院的門診時間,那剛好每星期二 ' 五 晚上有夜診到晚上9點
 
PS.在韓國的診所 ( 這裡都稱個人醫院 ) 門診的時間都到晚上8點 , 有的是到晚上 6 ~ 7 點 就結束了
所以若是工作時間長的人就無法去門診啦 =.=

所以上週四我就跟老公說家附近的漢醫院 ,每星期二 ' 五晚上有開唷 ~~~
我就跟老公說那星期五晚上你陪我去

當我跟我老公一走進去時( PS . 感覺不錯且要拖鞋子換穿醫院的拖鞋唷 ^^ )
護士小姐就問說我們要看什麼 ?
老公就說要看婦科並說明我的狀況
 
然後護士小姐就拿了2張問題給我們寫
是滿滿的問題唷
然後老公就很認真的看問題並跟我說問題是啥?然後我回答
後來護士小姐就說因門診時間到9點,且還要做檢查 AND 看診 所以問題部份先跳到最後面的問題去填寫
 
填寫完後 , 護士小姐就說要我脫下襪子 ' 口袋的東西要拿出來 ' 外套脫下 ' 眼鏡那下 , 然後跟隨護士小姐到左邊的小室作檢查 .
那個儀器是一台電腦 AND 我不知怎麼形容的儀器 . 檢查的方式是 兩手握銅鐵棒並平放在大腿上 ( 坐著檢查 )
頭上帶一個布(裡面也是也銅片) , 雙腳踩在銅片上 . 然後就開始測量 ~~~~
測時不能說話 ' 不能動 .
測完之後還要測血壓 ' 心跳 . 結果我測出的血壓有點高 因當時我原本不緊張但再檢查時我卻莫名的緊張起來
兩手都是汗說  
因緊張所以血壓就有點高.然後護士小姐就再用手量的那一種再幫我量一次血壓 . 但還是一樣有點高因我還是緊張
我自己都可以聽到我的心跳聲是 蹦蹦蹦蹦蹦 ......

老公就擔心說我血壓高 . 我跟他說因我緊張啊 ~~~ 但老公一付不相信我的樣子
我就跟老公說每每我測血壓時 , 原本不緊張但一測時就緊張起來了 . 且我說我爸爸在醫院所以我知道量血壓時若緊張
的話也會血壓升高 .
然後護士小姐就叫我進去診療室 . 而我就跟醫生說我的狀況 ( 當時老公說得比較多) 也說我在台灣也有看中醫調身體
然後毉生就要我躺在診療床上 , 他就撩起我的衣服到看到肚子 AND 拉下一點褲子 下腹部 . 然後就按壓我的肚子
問我說會不會痛 ~ 我就說 " 不會痛 "
 
之後毉生拿出呎來量胸部的寬度 ' 肚圍的寬度 ' 髖古的寬度 一一記下
然後醫師就又開問問題 (剛剛的問卷沒填完的問題 ).
然後毉生跟老公說是屬於太隂人 . 那月經不規則的女性很多 ~ 所以 1 ~ 2 個月沒來的是正常
然後毉生突然就說 : 恩~ 因我們門診時間到9點 ( 我看一下時鐘 , 那時正好是 9 點 ) 所以其他的問題下一次再來看
那我問說 : 那葯呢?
醫生說 : 葯 , 明天會出來 .
我就點點頭跟一聲道謝之後 , 我們夫妻就出去了
 
然後護士小姐就跟我說診療費是 韓幣 10,000元 . 且護士小姐就說一個月的診療費要 韓幣 40 萬 ( 台必要1萬多)
我一聽鄧大眼問 " 為什麼這麼貴啊 ? 
護士小姐就說 " 葯 AND 診療 , 所以要40萬
我裡咧 ~~~ 診療是哪樣了診療啊

然後老公問我說怎麼樣啊 ? 因當時就是馬上要決定要 OR 不要  .
心理又OS " 連回家想一下都不行唷 ~~ 我咧 !!!
然後我就跟老公說 " 不要 . 我們再找別家看看
老公就跟護士小姐說 " 我們先不要 ! "
我們就回家去了 ~~ 一路上我就一直碎碎唸 ~~~ 真的有夠貴啦 ~~ 且那毉生也沒給我把脈啊 !!!
我在台灣看中醫時,醫師都有給我把脈唷 ~ 且2隻手都把說 .
我就問老公說為何他沒給我把脈啊 ?
老公說"因韓國現在是現代社會啊 ~ 所以那個不用 "
 
我就回老公說 "聽你在唱歌ㄌㄟ~ 亂說一通 "
老公就笑笑地 ......
這裡的漢醫院真的很貴ㄋㄟ . 台灣的中醫有健保幾付 , 這裡沒有啦
真的有夠貴啦 ~~~ 我看我還是回台灣看 ? 還是狠一點花下去 ?
平平是中醫哪會差這麼多啦 ( 台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