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年我跟老公回台灣過年 ^^
我們是除夕那一天撘中午的飛機回台灣

當我們到家時 , 媽媽在爸爸那還沒回家( 爸爸現在還在醫院 )
所以我就打手機給媽媽 , 跟媽媽說我們到家了
過一會 ~ 我媽媽就回來了
老公就跟媽媽打招呼說"媽媽 ,我回來了"

那晚團圓飯我們吃得還蠻高興的 .因媽媽跟老公說的中文老公大多明白,若是不明白的話我就會翻譯
媽媽AND弟弟聽到老公的中文比較進步時都很高興

後來我們吃飽飯後,二姑姑 ' 二姑丈 AND 叔叔來我們家. 我們小孩子就到客廳去而我去洗澡
媽媽就陪姑姑 ' 姑丈 ' 叔叔 他們
然後他們吃完後,他們跟媽媽先去醫院看爸爸
我洗澡完後也跟我老公 AND 弟地去醫院看爸爸

後來姑姑他們要去看他的兒子所以先走 ,  我們就在那跟爸爸說話並祝爸爸身體健康 ' 新年快樂
因媽媽一值都有在念經而我也有念 . 因我們唸的是日本佛經
記得之前我再韓國家時有念經,那時老公有聽到.老公還打電話問他好朋友說"你媽媽念得經是否跟我老婆一樣 ?"
結果是不一樣地 ^^
所以那晚我們再醫院時,老公就有念不過是韓文的發音 . 我媽媽'弟弟AND我笑到不行
因我老公念得很可愛 !!! 哈哈

初一我家都有吃素的習慣 ,所以老公也跟著我們吃
老公直說好吃 ~ 好吃 ^^
那一晚當我去洗澡時, 弟弟跟我說 " 那時姊夫在看網路的新聞 , 然後媽媽問姊夫那是說什麼 ? 然後姊夫就大約跟
我說是怎樣的新聞 , 然後姊夫就用中文跟媽說是一個老人去唸書的新聞 "
媽聽了很高興
之後我們就去醫院看爸爸 ( 每晚都去醫院看爸爸 ) ,因醫院有請很多外傭所以那些外傭我也都很熟
而她們也都知道我嫁給韓國人 , 所以當我跟我老公去醫院時 , 她們就會圍過來看並問我說我老公會不會說中文 ?
我就說 會啊 ~~~ 你可以問問他啊 !!
然後就一個外傭說 " 你很帥ㄋㄟ "
我們全部哈哈大笑
我還跟老公說你還真是 .......... 你該謙虛的說啊 ~~~

對了,我還有跟我老公玩仙女棒唷~~~~ 哈哈哈 .............
這次回去遇到下雨, 所以大多在家除了去大賣場之外.....
初二呢!!! 小舅開車來載媽媽AND我們去外公家
老公第一次去外公家 ,他跟我說 " WOW ~~~ 外公家好大啊 "
我說對啊 ~ 很大吧 !!! 我小時後住這裡唷~~因我是給外公 外婆帶大的 ^^
之後我們去養老院看外婆(外婆在去年6月底時在家中突然心肌梗塞休克送毉後就變的不清醒了 )
媽媽看到外婆時又忍不住地哭了 ~~~ 我們也很難過但沒辦法 ..........

後來老公問我說我們結婚時那時外婆看起來好好的啊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說因小舅 AND 小舅媽惹外婆生氣 , 某天外婆上洗手間後突然跌倒然後大腿就跌斷了
送醫院後 A醫院說外婆年紀大若開刀的話很危險 但若不開刀的話腿就要鉅段 , B醫院說可以開刀
於是舅舅們就將外婆送去B醫院 ,開刀過程都OK後來出院回家後沒多久就發生這樣的事了.....
這一次我們只回去短短的4天 . 希望下次中秋節假期長的話就回台灣去玩一玩 ^^
這是我老公第一次在台灣過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