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三 6 / 6 是韓國的顯忠日 , 所以大家都休息 ^^
因是休息日,所以先生的姊姊就打電話給先生說要來我們家
因我們也好久沒見到先生的姊姊 , 所以我們就再家等 ~~~

約下午3點多吧 ! 先生的姊姊來了 ~~~ 還有先生的小姪女 ( 姊姊的大女兒 ---- 3 歲 )
前2天也因我弟弟他們班去泰國畢業旅行回來 , 所以昨天我利用一點時間上MSN跟弟弟通話
因弟弟買曼谷包給我 ,因我想看所以叫弟弟跟我通MSN

因先生幫我招呼姊姊 ,所以我就跟我弟弟通話 
結果這時先生的姪女竟對我說出 " 애씨 ( 에잇 ) " 
但我一聽到這有點生氣於是我就輕拍她的屁股說以後不能說這話唷! 這話不可以說唷 ! 聽到沒 ? "
那小孩也沒回我知道 OR 點頭什麼的等等..... 只是愣住直看我

結果我先生的姊姊並沒跟小孩說不能說唷 !!
其實說" 애씨 ( 에잇 ) "  並不是說不好 ,但說的語氣不好 !所以我一聽到覺得有點生氣且覺得該指證她吧 
當時我對這姪女有點討厭 ! 相對我對先生的姊姊也產生了一點討厭  
後來我跟弟弟的對話結束後 , 我提議說我們去附近的公園走走散步
結果姪女到了公園很高興 , 公園也有很多鴿子 . 姪女為了要追鴿子有因追不到或害怕時又說的" 애씨 ( 에잇 ) " 
我心理OS " 天阿 ~~~ 這樣的小孩的教育怎得了啊 "
我問先生說 " 姪女怎會說 " 애씨 ( 에잇 ) "  呢? 
先生說 " 可能是姊夫說然後小孩跟著學吧 "
聽到小孩說" 애씨 ( 에잇 ) "  時,姊姊只說 " ㄟ ~~~ 怎麼說這呢 ? 口氣一點也聽不出生氣OR.....

後來我們在家吃完晚餐後 , 姊姊就帶小孩回家去了 ~~~
當我們要睡覺前 , 我問老公說 " 當時我打姪女的屁股時 , 你姊她有生氣嗎 ?
先生說 " 是沒有啦 ! 不過當時他擔心怕他姊會怎樣 "
我說 " 小孩不對就該教啊 !!! "
先生說 " 對啦 ! 不過兄弟姊妹之間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 "
我說 " 就是自己來才更要教導啊 ! 以前我小時後住再我外公家時 , 若我做錯事我阿姨照樣修理我 "
先生說 " 父母不在身邊時可以時可以教導 , 若父母在旁邊的話就不能 "
我說 " 我爸媽再旁邊時我阿姨照會教導我啊 ~~
PS. 我小時候只被我阿姨修理過一次 , 因那時不懂事跟鄰居的小孩們再外公家外辦家家酒而點火 . 因這事我被修理

先生說 " 無論以後如何 ! 姊姊的小孩教導就由姊夫去做吧 ! "
我說 " 才怪啦 ! 你姊 '姊夫不會這樣教導啦 ! 有次你姊 ' 你姊夫帶小孩來家裡拿東西(婆婆要給他們的東西),後來要回家時 , 你姊夫抱小孩 ,而姪女就打我ㄋㄟ . 而你姊夫才說 " 為什麼打舅媽呢 ? 就這樣結束啦 ! 也沒說對 OR 打等等 .... 都沒有唷 ! 後來我就輕打你姪女的手說 { 我是舅媽ㄝ! 不可以打我 } "
先生就說 " 恩恩 "
我說 " 老公啊 ~~~ 以後若我們小孩像你姪女這樣的話 , 你會修理嗎 ?
老公說 " 以後我當好爸爸 ' 白臉爸爸 , 小孩不乖都由媽媽來處罰  . 一個家中要有一個扮白臉 ' 一個拌黑臉啊 "
我說 " 好啦 ~~~ 我知道啦 "
我繼續問老公 " 是不是韓國的父母都這麼樣寵小孩啊 ???
老公說 " 是啊 !

我心想這樣寵小孩好嗎 ???  該修理還是要修理吧 ! 該疼還是要疼吧 ! 寵 ----- > 只會害了小孩啊 ..........
唉 ~~~~ 韓國人注重小孩但也不能讓小孩爬到大人的頭上吧
以前我父母教育我們說要尊重長輩 ' 老師 等 . 所以我的想法也是這樣的 .

PS. 之前走在韓國的街上我就聽到一群小學生們說三字經 ! 當時真的傻眼 =.=   在台灣也是有這樣的狀況 . 唉~~~ 小孩子在學校受教育重要 , 但家庭教育也很重要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