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當大家在看韓劇時, 有沒有發現...........

就是韓國人全家吃飯時,一定端小餐桌到父母親(如有爺爺奶奶的話,就端到他們的房間)的房間一起用餐 .
而且還是一家之主開動後  , 其他人才可以開動  

還有就是家中如發生大事 , 也一定在一家之主的房間
討論事情 ~
不像我們討論事情都是在客廳 ^^ 
吃飯是在餐廳(家中的餐廳)


韓國人真的是一個很尊敬長者的一個國家耶~
例如 : 像跟長輩行大禮 ; 跟長輩喝酒時 , 晚輩的頭要側一邊喝  ..... 等等

還有跟長輩說話要用敬語 ,  如果不禮貌的話 是會被打地韓國人真的是很注重長幼有序ㄋㄟ  

當我看Drama 時 , 看到新娘子那樣行大禮就覺得....
怎麼這麼累呀 ~~~
因穿著韓服  
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
真的很累~ ~ ~

但是當我見我男朋友的媽媽時 , 我也要這麼做才行.
不過我男朋友的媽媽是個開明的媽媽 ^^
她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就不那麼拘謹
所以我很喜歡我男朋友的媽媽
媽媽也很喜歡我  

By the way , 韓國的禮儀還真多ㄋ~ ~ ~
因他們是以孔子的思想為主  , 所以才多禮啊 ~

看過韓國古裝戲的人 , 應該就知道  

這是我看"愛如潮水"後所產生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