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老公從姑奶奶的口中得知爺爺得了老年癡呆症
於是老公打電話給叔叔問問爺爺現在如何
叔叔說爺爺 ' 奶奶現在住在叔叔家
於是老公就說 2~3 星期會回去一趟看看爺爺 '奶奶

上星期三老公就跟我說 " 我們這星期六回去大田吧 "
我就點頭說" 恩恩 ~ 好 "

星期六我們約下午5點初出發 , 到了叔叔家時已是晚上9點初
一進叔叔家,爺爺 ' 奶奶還沒睡 因爺奶在等我們
奶奶坐在客廳看電視 ,當奶奶看到我們時.緊握我們的手且一直對我們笑
後來叔叔說爺爺在房間, 老公先進去之後老公呼喊我說 " 老婆 , 妳進來一下 "
一進去我就叫爺爺 , 爺爺的手伸向我 ,我就握住爺爺的手

我們全部都坐在房間的地板 , 爺爺這時就起來要跟我們大家一起說話
這時叔叔說明爺爺的狀況 , 有時爺爺很清醒知道誰是誰 , 但有時就認不出來
我跟老公都跟爺爺說要身體健康唷
爺爺的年紀很大了(90歲)
記得去年中秋節前我們回去看爺奶 , 那時爺狀況很好啊

爺奶看到我們很高興且說要我們好好生活 ' 好好互相扶持 ' 相親相愛 '
互相幫助 .
我們買了核桃餅給爺奶'叔叔'嬸嬸們吃 , 爺爺吃的很高興ㄋ

後來時間約10點多吧 ! 我們就跟爺奶行大禮並說我們要去婆婆那
還有請爺奶要身體健康唷

隔天我們在回首爾時,我們就先拜訪작은 할아버지 (叔公 )
因老公要跟叔公拿族譜 但因還在製作要下個約才拿的到
雖族譜還沒出來但見到叔公 ' 嬸婆 我們彼此雙方都很高興
叔公也是一直跟我們說"要好好生活 ' 不要吵架 ' 要互相等等的話 "

後來叔公還帶我們去吃飯 , 說了很多話呢 !!! 
叔公還給老公一本關於祖先的一本書
總之呢 ~~~ 叔公看到我這孫媳婦是很高興的 .

後來我們星期日晚上8點左右出發回首爾 , 有塞車所以回到家都已是12點半囉~~
我們夫妻都很累啦 ~~~ 梳洗完畢都已是凌晨2點多囉~~~
雖累但是見到爺爺 ' 奶奶 ' 婆婆 ' 叔叔 ' 嬸嬸 ' 叔公 ' 嬸婆 , 我們很高興的
希望我們親愛的家人們都要身體健康唷~~~ 要長命百歲唷 ~~

PS. 這次回程大多是我開車因老公很累所以精神無法集中 , 原本我還蠻害怕突然熄火
但一切都很順利 . 不過我還是要數落一下韓國人開車習慣 . 為何要數落呢?
因為中段路程塞車 , 所以每部車都有一定的距離( 保持距離 安全第一 )
但有些人偏偏就愛跟很近且還有遠燈照 ( 刺眼啊 ) , 請那些人想一想你急回家,我們也想快快回家休息因很累啊 ~~~ 還有一些人你想快就換車道啊 !!! 幹嘛用燈閃阿閃
真的是很讓人生氣ㄋㄟ    現在的我一點都不怕 , 反之我都會回瞪他們 .
請韓國人的性子不要那麼急啊 ~~~ 急的話坐飛機比較快啦  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