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1 )清晨公公打電話來 , 我接起後公公說要我將電話轉給老公
然後公公對老公說 " 爺爺辭世了 , 所以要回去奔喪 "
一聽到時我跟老公都驚訝不已 , 因 2 ~3個月前有回大田看爺奶 ,
那時爺爺得了老年癡呆症 , 雖得到這病但是爺還是認得我們且還跟我們相談甚歡

我跟老公快快準備起身回大田 !
因星期六晚上我跟老公看電影看到很晚,所以星期日那天是很想睡很累的狀況再開車!
我們一路上都一直去休息站 , 因真的很累 =.=
到達大田錦山時是上午11點左右 .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老公的 " 大伯 ' 大伯母 ' 小叔 ' 嬸嬸 ' 堂弟們 ' 堂妹 ' 堂妹婿 ' 叔公 ' 嬸婆 等等親戚
這些人我只見過" 小叔 ' 嬸嬸 ' 叔公 ' 嬸婆 " ,  而大伯 ' 大伯母 ' 堂弟們 ' 堂妹 ' 堂妹婿 都是這一天第一次見.
他們對我好奇 而我也對他們好奇 !!
一進爺爺的靈堂時,我們對爺爺行禮 !  那時我的眼淚就在眼框中打轉 !
靈堂旁有一間房間 , 奶奶在那休息 ! 我們一進房間看到奶奶時,我的眼淚終於留下了 ~~

後來就開始幫忙 ! 因有客人來敬弔時 ,  旁邊就有食堂 (食堂是殯儀館的 ! 食物也是她們會準備然後再給喪家看帳單) 就要請客人去食堂用餐.
那我們是喪家就得去端菜 ' 飯 ' 湯 ' 飲料 ' 酒 給客人們吃 .
PS . 這一點跟我們台灣很像 .

但到下午葬儀社服務人員就會來食堂幫忙 ! 所以我們喪家就不用自己來 ! 只是偶而幫忙
因大人們決定在 7/ 3 星期二火葬並將爺爺移送到公家墓園 ( 因爺爺以前有參戰所以有得到賞功牌,因此爺爺葬在公墓)
所以客人真的很多 ~~ 大家都忙且累 ..........

大人們選擇基督教方式來送爺爺 . 所以 7/3 早上 6點靈車就來接爺爺 , 而牧師也來為爺爺祈禱 !
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 不過聽叔叔說爺爺走的很安祥 ! 是睡著的走了 !

7/3 首先先去火葬場將爺爺火化 , 接著就坐了2小時的車子到 " 全州 " 國家公墓
那一天有 3 位 戰爭有功者受賞並一起埋葬 .
那邊的感覺很好,有山 ' 空氣好 ' 乾淨 ' 管理很好 .
所以我們大家對那個地方都很滿意 . 我跟老公想 " 爺爺一定會很喜歡這的 "

之後 , 老公問我說 " 為何當天我們到時 ,跟爺爺行禮後妳哭了 ! 且哭的很傷心 ! "
我說 " 因爺爺人很好且我又看到奶奶所以就哭啦 "
婆婆說 " 可能是因剛好遇到爺爺辭世又想念台灣家人所以才會這樣 "

總之 , 爺爺走的很風光 ~~~
現在只剩奶奶一人 , 希望奶奶身體健康

PS. 當爺爺埋葬時 , 我們是基督教方式 . 而旁邊也是跟爺爺一樣戰爭有功者 ,他的家人是佛教的方式 !
所以當埋葬完後 , 我們這一邊是牧師領我們對爺爺祈禱 ! 而他們就開始擺祭祀物 , 擺好後他的家人開始跪拜而女人們就開始嚎哭並嘴上直說 " 아이고 " ,很大聲唷 ~~~ 這一點跟台灣也有點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