미소

這個月我的外國人登入証的期限到了 . 剛好老公今天下午要去民防兵訓練而跟公司請假一天

因此今天上午先生和我一起先去 出入國管理事務所 辦理延簽 .
之後先生下午2點去接受訓練 . 其實是坐在那看影片看4個小時 or 聽課
.


這次去辦延簽所準備的資料其實都一樣
.
只有 戶籍謄本 更為 婚姻關係證明書 ( 2個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名稱改了
)
資料 : 婚姻關係證明書 先生的住民登入謄本 外國人登入証 護照 照片一張

費用 : 韓幣 20000 韓圜

到出入國管理事務所時,要填寫 申請書 身元保證書
還有重要一點是 重入國許可證 是不用錢的
.
ps .
台灣人是不用錢的 . 其他國的人辦 重入國許可證 是要費用的 .費用是5萬韓幣
.

: 在韓國住滿2年後才可以申請永住 . 像我的狀況是我是625到期 .
雖我提前辦但是還是依我25日為準 . 也就是說要過25日之後我就可以申請永住.

因我也是有疑問
, 所以我今天有問先生說
會不會是因我們提早辦延簽 ,所以出入國管理事務所的辦事人員不給我們辦永住 ?
先生 不是 .
我繼續問那如果說我們在625前一個星期去辦延簽的話,那會不會就可以直接辦延簽呢?
先生說 這些他都問過了 . 這跟提早不提早&25日沒關係 . 一定是要先經過這一道之後才可以辦永住 .
而今天去辦時,我請先生在問仔細 , 結果辦事人員說 我的到期日是25,所以過25日之後就可以申請永住


今天去辦的時候 , 人有夠多啦 ~~~ 都是大陸人居多
.
還好是中國人是一區 , 其他國人是一區 . 所以不用等太久

延簽時無須等太久 , 5~10分左右 . 因為是直接將日期打 or 寫在外國人登入証後面
.
也就是說當天辦當天就拿的到
^^ 

辦完後就跟老公去樂天百貨的美食街吃飯
.
因先生是2點要報到 .所以吃完飯1,之後就跟老公一起搭捷運去 永登浦區聽站

民防兵訓練場就在那 , 而我就從那撘公車回家 ^^
PS .
今天上午突然下大雨 . 還打雷捏 !! 下雨出門真的很討厭 ,因不方便啊~~不過後來就停了.但後來還是一直下大雨 > <

2 :
要申請永住 F-5 必須要再 F-2 的有效期間中申請 .
若是再F-2有效期間過後,就得先申請F-2 ,之後再申請 F-5 .
因申請F-5的資格也是要看F-2 .
** 出入國管理實施令 別表 1   外國人的滯留資格 283
출입국관리볍 시행령  별표 1 < 외국인의 체류자격 > 28의 3
若有朋友剛好也是要申請永住的話 ,可以上網搜尋 .
ps .
這是我老公找給我看的 . 且是最新的法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