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6日 星期四

早上6:40送我家金先生出門後,我又繼續說我的大頭覺
因為在出國前比較忙一點,所以比較累  

我訂手機AM10:30起床  
而我家金先生也從公司打電話回來給我
問我起床沒 ???
我回他 : 我要起床了
那時他call我是上午9點多
但我跟他說 : 我好累唷~ 所以我還想睡覺 !
他說 : 嗯 ~ 那妳要我幾點打電話回來叫妳起床呢?
我說 : 恩 ...... 10:30 好嗎?
他說 : 嗯 ~ 好  那yobo 妳再多睡點 ~ 
我說 : 嗯 ~ 好  

我就繼續睡睡睡 ......... 
這時 手機響 ..........
我 : 喂 ~
yobo : 喂 ~ 妳起床沒 ?
我 : 嗯 ~ 準備起來了~ 你早餐吃沒 ? Vitamin吃沒 ?
yobo : 嗯嗯 ~ 都吃了 ^^
我 : 嗯嗯~ 好 . 那等一下你準備去吃午餐了吧 !
yobo : 對啊 ~ yobo , 那妳準備幾點出門呢?
我: 等我都準備好我就出門
yobo: 嗯嗯~ 那出門時要小心唷~
我 : 好 ~ 我知道 . 呵呵
yobo : yobo , 我愛妳  
我 : 我也愛你  

結束電話後 .........
等我梳洗完畢 , 穿整完畢後 ........
覺得人懶懶地 !!! 所以我就決定今天不出門

然後我就開 , 剛好我家金先生有在線上
我就跟他說 : yobo , 今天我不想出門 因為我還有覺得累
yobo : 嗯嗯 ~ 那妳多睡點啊 !
我 : 好 ~ 但我想去supermarket買食用油 and 醋等東西
yobo : 嗯嗯~  好   那妳要去吃飯唷~
我 : 我已準備洗米煮飯了 ~ 你昨晚有教我怎麼使用那電子鍋 , 所以我等一下就去洗米煮飯
yobo : 好好好 ~ 要小心唷~

ps . 我男朋友的媽媽買了一個電子鍋給他 . 而這電子鍋跟一般的電子鍋不同 . 它是利用陶瓷壓力鍋的原理 .
所以煮出來的飯真的很好吃唷~  
還有一點就是我男朋友教我說洗米不能馬虎 .我們普通都是洗3次米就可以放水下去煮.
但是我男朋友說要一直洗到水沒有白白的才可以
我問他為什麼 ???
他說這樣米才好吃還有就算是隔夜飯的話,飯也不會有味道 . 於是我就很用心的洗米 ........

我: 我知道了~ 那先這樣唷~
yobo :好  

等我洗好米然後開始炊煮飯 , 我就去supermarket買食用油 and 醋 and 鮪魚罐頭 and 雞蛋
買完後看到旁邊有菜販,於是我買了小白菜(韓國的小白菜還蠻大的) and 買小黃瓜(也好大唷)and 紅辣椒(也好大根唷) 買好後就回家
ps . 在韓國買青菜都是要買一整把的,而且是一大把唷~

回到家一看 .... 飯已煮好了~ 很快ㄋㄟ.... ^^
於是我就為自己煎一個蛋 and 吃鮪魚罐頭 (고추참치)
and kimchi
ps. 韓國的鮪魚罐頭有滿多口味唷~ 我買的是고추참치 and 야채참치

吃飽後我突然想到說  
不然我來做晚餐給我家金先生吃  

於是我又叫我男朋友,我跟他說今天晚上我要做晚餐給他吃. 他聽了很高興
然後他跟我說去재래시장 . 那裡就是傳統市場
那有賣好多好多東西

於是我就拿著我的購物袋前往재래시장 
wow~~~ 真的好多東京唷~

首先我先買泡菜 因我想煮泡菜鍋 . 然後我又買豆腐
然後我又買了一點蒜頭(蒜頭已剝好皮ㄛ)
然後我又買뻥과자 and 髮夾 and 髮束 .  
還有買了鮑魚菇唷~ 呵呵 ....
當我跟一位奶奶買蒜頭時,可能是我講韓文的感覺吧
所以她問我說"妳是日本人? "
我說 : 不是 ^^ 我是台灣人 
然後她對我笑一笑  
還有我買髮束時,那老闆娘跟她的朋友對我也很好奇
問我說我那裡來的 ? 我說我從台灣來的
然後她們有是對我笑一笑


然後我就這樣走回家 ........
突然看到香瓜참외 , 5個2000won . 所以我買了5個回家

到家後 ......
我就將小黃瓜洗一洗切一切, 再用鹽醃一下因我要做小黃瓜涼拌 ^^
再等待中.........嗯~  覺得有點累
沒想到當家庭主婦這麼累唷~ ~ ~

我就看電視 and 喝cafe  
怎麼眼皮有點重啊 ..
然後我就躺在바닥 上小睡片刻 
睡到下午快5點吧 !!!
我就起床了  

然後就慢慢地準備晚餐  
突然想到煎豆腐需要蔥於是快出門去家旁邊的菜販買蔥
我問菜販老闆娘: 可以買一點嗎? 因我只需要一點
菜販老闆娘: 不行唷~
她跟我說1把(是一大把唷)800won
我只好買一大把

ps . 在韓國買菜呢! 都是買一大把的 ^^

今晚的晚餐 : 1 . 泡菜鍋  2. 煎蛋  3. 炒青菜 4. 煎豆腐
                        5 .  辣椒鮪魚罐頭(是我中午沒吃完的)
                        6 . 今中午買的泡菜 
                        7. 冰箱原有的泡菜 

當我在煎豆腐時, ㄟ ~~~ 怎麼聽到有人開門呢?
我想應該不是他回來因他從公司回到家約要1個小時又15分左右 .
我就想說可能是樓上的鄰居吧 ^^
於是我繼續煎豆腐  
ㄟㄟㄟ........ 等等 ........ 真的是他回來ㄝ~
我說 : 歡迎回家 ^^ 但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回家啊 ?? 難道是你偷溜 ??
他說 : 不是啦   因為我很想妳所以我快點回來 ^^
我說 : 嗯 ~~ 原來呀 ~~~
他說 : yobo , 我好幸福唷~  

我跟他說再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
他很喜歡吃豆腐 , 當他看到豆腐他很高興 ^^
當我在炒菜時,他的手機響了. 是我男朋友的媽媽call他
他還跟他媽媽說我做飯給他吃
所以媽媽聽到後很高興跟他說" 跟sally說謝謝 因她照顧你 "
我聽後就笑一笑(甜蜜的笑) 因為可以為心愛的人做飯是一件很棒的事

但是他看到泡菜鍋 , 然後他嘗味道
他說 : 怎麼味道不一樣ㄋ?
我說 : 是嗎? 那裡不一樣ㄋ?
他說 : 怎麼會有這鮑魚菇呢?
我說 : 啊 啊 啊 !!! 我喜歡吃嘛 ~~~
他說 : 哎唷 ~~~ 韓國的泡菜鍋不放那個 ! 有放鮪魚嗎?
我說 : 我有買鮪魚罐頭
然後他一看 ........  說不是這種的 , 要原味的
我說:那我去買
他說 :沒關係  
然後他問說這泡菜 ???
我說是今天我買的
他說 : 嗯 ~~~ 這泡菜是今天才做的,所以味道還沒入味
所以這泡菜鍋的味道不對
我說 : 喔 ! 那怎麼辦 ???
他說 : 沒關係  就這樣吃
我說 : 嗯嗯 ^^

PS .當他吃到炒青菜時,他覺得很新奇 . 因為韓國人都是吃涼拌的青菜 或 醃過的青菜變泡菜 . 但他只吃幾口就不吃因為不習慣 . 結果都是我吃 還好我只炒一點點

這就是我當家庭主婦的一天 (上)
沒想到當家庭主婦比上班還累
因要煩惱要買什麼菜 ' 要煮啥等等等 .....
我就只是煮一餐而已 .....
就覺得好累唷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家庭主婦  

因此我跟我男朋友說(當時他在洗碗,他說我辛苦煮晚餐所以碗盤 ' 筷子他來洗)以後你當家庭煮夫,好不好 ?
他說 : 好啊  
我說:家事也你做唷! 我去外面工作  . 然後你打掃家裡 and 煮飯 and 帶孩子唷 !
他說 :   不好
然後我們倆人就相互一笑

其實如果要我當家庭主婦的話,我鐵定不及格的
因為在家都是媽媽在煮飯 ' 買菜

所以我男朋友說有機會他要教我煮飯(是正統韓國味的唷)
我說: 好好好

ps . 上面我有提到那個電子鍋啊 ~ 我有找到webpage ^^

   Cuck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