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搭地鐵時 , 最常看到視障礙人在地鐵上跟人們乞討 .
通常他們都是放著音樂從第一車廂開始走走走到最後一個車廂 .

再來是流浪民在地鐵上跟人們乞討 .
再來是看起來正常人 , 但是他們就會從包包內拿出一小張單子 , 然後放在人們的腿上 OR 包包上 .
上面大致會說 " 他(她)是聾啞人且身體哪裡哪裡不好 " 等等 ...

不過通常這些人都會被地鐵站人員請出去 .
雖被請出去但他們會再出現的 ...

記得剛來時就遇到一個阿婆要錢 , 我那時就用手揮沒有 ..
當時我以為是她要扶著我走 ( 因地鐵行駛時會搖晃 ) 結果...... 結果她竟用她的指甲掐我的手 .
後來看到掐痕 , 真的很生氣    

以前在台灣搭地鐵時 , 也沒看過乞討的 . 
在韓國這現象真的很多 , 我個人覺得好像有集團在操控的樣子 .

之前還聽過打工時的PART TIME 弟弟跟我說 " 他之前搭地鐵時看到一個視障人在乞討 ,
結果他下車時在男廁遇到剛剛乞討的視障 , 原本視障都會戴太陽眼鏡 , 後來那位視障將太陽眼鏡拿起來 . 就看到那位視障光明正大的走出去 . "
弟弟說 " 那位視障的眼睛是好的 , 是正常的 ! " 當下那位弟弟直覺不可思議且火大 . 後來弟弟看到這類人就很討厭 .

總之 , 若是遇到這些人就不要給他們錢 . 能避開就避開 ~~~
流浪民大致都聚集在大站 ( 就是地鐵 & 火車 結合一起的站 )
這些人也是很可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